上星期 (5/11) Tinnie 幼稚園有幫小朋友們做身體檢查,

並發回 "100年台北市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計畫 篩檢報告單"

Tinnie 有心雜音 & 蛀牙, 所以需要到醫院追蹤....

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去台大兒醫.


好玩的是到了小兒心臟科,

醫生看到 Tinnie 就問說: 怎麼了 (因為 Tinnie 跟醫生很熟了)

我說: 因為檢查表要求要回醫院追蹤, 並請醫生填表.

醫生馬上說: 那我填一填就好, 幫你退掛. Tinnie 一定會有心雜音阿~~, 如果沒有才奇怪呢!!

謝謝陳俊安醫師~~


至於蛀牙的部分...雖然只是很輕微在牙齒表面的蛀牙.

可是醫生還是建議要補一下, 又是因為心臟病童的關係....

這樣的狀況, 如果是普通小朋友, 那就不需要做任何治療....

可是對於心臟病童...就要嚴加處理....

預約了下星期要治療牙齒, 治療前一個小時要先服用 35ml 的抗生素.....

 

有朋友問為何蛀牙對於心臟病童來說要嚴加處理?

原因很簡單: 因為心臟病童如果蛀牙, 就很容易感染心膜炎

醫師表示,心臟病童因心臟結構異常,細菌若從蛀牙處的口腔黏膜進入血液流到心臟,容易附著在受損處,引發心內膜炎,他提醒心臟病童應特別注重口腔保健。

心膜炎對於心臟病童來說是相當危險的....

所以如果是嚴重的蛀牙...根本連治療都不要想, 直接拔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