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ly 跟我說如果在家裡點精油擴香, 會幫助呼吸道~~

Tally 寫給我資訊:
*************************************************
(呼吸道的精油護理)
一般來說,5歲以下小小孩可以使用的精油本來就不多了。    
一出生就可以用的是:羅馬洋甘菊、西洋蓍草、蒔蘿、薰衣草

2~6個月後可以用:羅馬洋甘菊、西洋蓍草、蒔蘿、薰衣草、橙花、澳洲尤加利、芫荽

6~12個月大後可以用:羅馬洋甘菊、西洋蓍草、蒔蘿、薰衣草、橙花、澳洲尤加利、芫荽、玫瑰草、金盞花、葡萄柚、洋茴香、茶樹

1~5歲大後可以用:羅馬洋甘菊、西洋蓍草、蒔蘿、薰衣草、橙花、澳洲尤加利、芫荽、玫瑰草、金盞花、葡萄柚、洋茴香、茶樹、薑

以上這是比較嚴謹的。還有一些因為跟薰衣草等精油搭配有非常好的效果,
所以有些精油也很適合給小小孩使用,只要濃度劑量抓的對就好。

細支氣管炎首選當然一定基本要有一支純正薰衣草精油,這是效用最廣泛,最適合小孩的精油。
而甜馬鬱蘭精油跟薰衣草精油搭配對呼吸道的舒緩與平衡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我都建議媽媽一定要必備這兩種精油。
用來調油按摩小孩的前胸、後背、小腿肚最好。

當然也可以擴香,晚上或是睡覺時擴香最好,還幫助睡眠與平穩小孩的情緒。
除此之外,當然在白天如果可以長期做擴香淨化空氣,等於是創造芬多精的環境來保養孩子的氣管。
想想住在山裡的孩子,哪會有這些過敏跟呼吸道的問題阿...
這就用茶樹、澳洲尤加利、桉油樟(羅文莎葉)、松針等等去擴香來淨化空氣。

平常我們即使在家,空氣中還是有很多的懸浮粒子,不管是灰塵也好、棉絮也好,當然也有病毒、細菌等等。精油的抗菌與比空氣重的分子,都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但被帶到地面上的上述壞東西,就要靠家長們勤拖地才可以徹底帶走..

茶樹主要針對細菌,尤加利主要針對病毒。
所以很多的洗手乳都會添加茶樹精油成份道理在此。

可使用茶樹精油的情況很多,但多與下列兩種情況有關:
1. 茶樹精油可以對抗細菌、黴菌和病毒等三類微生物感染。
2. 茶樹精油是強力的免疫系統激勵,當身體受到上述三類微生物侵害時,茶樹精油可以提高身體的對抗能力。
茶樹精油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能提振免疫系統能力。

它可以治療感冒、流行性感冒和兒童的各種傳染病。
如果在剛出現感冒或流行性感冒症狀的初期,就用茶樹精油進行芳香泡澡,可以刺激大量汗液的分泌。
    
而這個現象,正是長久以來自然療法和各種天然療法中,身體對抗感染的最佳反應。
通常,這樣就能停止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就算不行,也能減少病症的嚴重程度,避免二次感染。
茶樹精油不會壓抑感染病原;相反的,它能增強身體免疫力以對抗感染。

除了可以用來製作感冒和鼻喉黏膜炎患者所用的鼻塞藥之外,尤加利還有許多其他的功用。
尤加利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具有非常強力的殺菌和殺病毒功效。
吸入尤加利精油蒸汽,為有效治療感冒的天然療法,不但可以紓緩鼻塞,還能夠抑制感冒病毒滋生。

在傳染病流行期間噴灑精油或蒸散精油,可以有效保護孩童免於流行性感冒或傳染病的侵害。

瓦涅醫師曾提出尤加利樹殺菌功能的詳細資料:含2%尤加利精油的噴霧劑,可以殺死空氣中70%的葡萄球菌。

細支氣管炎,最適合的還是我說的薰衣草、甜馬鬱蘭、尤加利、茶樹、桉油樟(羅文莎葉)、綠花白千層這幾種。

這些是最適合小小孩使用,當然還有其它我們認為很強效的精油對呼吸道,
但是以上這些都是最溫和的,剛開始接觸,最好是這樣開始。
然後擴香都要用單方精油,幫小小孩按摩就要用以植物油稀釋過的,調過成低濃度的複方精油給孩子做全身按摩或塗油。

我孩子在馬偕醫院住了十天,我在醫院天天都長時間擴香尤加利等等抗病毒、抗菌、刺激免疫力的精油..

當時因為是全身性血管發炎,所以就用德國洋甘菊全身按摩。
對了..甜馬鬱對心臟也很好..以後再告訴你有哪些是可以調理心臟的。

我不喜歡吃藥,更討厭小孩吃藥。所以我處理這些都是崇尚自然療法。
就跟東方人相信中醫藥草一樣道理。我兒子下巴哪裡需要擦什麼金黴素..
我都給他塗含有高成份酯類的等級很好的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的癒合能力很強,也會刺激新細胞再生。
是最棒的創傷護理..(小小孩)

任何精油都可以直接擴香,但若要按摩則一定要透過植物油做稀釋(稀釋調油用的植物基底油),不能將精油直接塗在皮膚上哦。
   
擴香可以同時用薰衣草跟馬鬱蘭。也可以交替使用最好。
*************************************************

因為 Tally 也可以幫忙代購精油, 而且她的精油跟登琪爾是同一家廠商, 但是價格便宜好多.
但是調油好像對目前的我有點困難, 還是先從簡單的擴香開始就好.

所以我訂了
純正薰衣草精油 - 德文:der Lavendel 英文:Lavender
甜馬鬱蘭精油 - 德文:Majoran 英文:Origanummajorana(Sweet Marjoram)
茶樹精油 - 德文:Teebaum 英文:Tea Tree
澳洲尤加利精油 - 德文:Eukalyptus radiata 英文:Eucalyptus Radiata

至於擴香精油燈
本來我選了 25瓶身 + 紅色. 可惜沒貨. 就改選 27 號囉!!

希望可以藉此讓 翰 & Tinnie & Bernie 的呼吸道都可以變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