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分享 輕微燙傷處理方法 趕快紀錄下來~~

 

燙傷的處理

一、燙傷分類:
◎ 一度燙傷:輕微疼痛、輕度水腫、無水泡、無傷口、皮膚發紅。             
◎ 二度燙傷:燒傷部位疼痛,顏色呈紅色,有水泡及皮下水腫。
◎ 三度燙傷:表皮層及真皮層燙傷,呈白臘色、皮革狀,表皮乾燥、無水泡,有皮下水腫、針刺痛感消失(因神經受損所致)。

二、處理措施:
1.依“沖、脫、泡、蓋、送”原則處理:
◎沖─速將燙傷的部位浸泡在冷水中,或用流動的冷水沖洗傷口 15~30分鐘,直至傷口不熱不痛為止。
◎脫─在水中小心的除去衣物,以 快速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要注意不要刮傷燙傷的皮膚),衣服及其他束縛物如手錶、戒指等可造成熱滯留之物應脫去,如有衣物沾黏,應以剪刀沿傷口周圍剪開。
◎泡─用冷水浸泡15~30分鐘。
◎蓋─覆蓋消毒過或乾淨的溼毛布或被單,以防感染,勿塗抹任何藥物。
◎送─除極小之燙傷可以自理外,若有較大傷口最好送至設有整形外科或燙傷病房的醫院治療。

2.如有水泡不可戳破,以避免傷口感染。

3.一度燙傷者,需沖水30分鐘以上,並繼續使用塑膠袋裝水,再放入一些冰塊,置於燙傷皮膚做「間歇性冰冷敷」,即冷敷3~4分鐘,移開1~2分鐘,如此交替使用約6~8小時,可以止痛和散熱,減少水泡產生。

4.嚴重燙傷者宜盡速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