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ㄚ~~怎麼變成是 Tinnie 發燒ㄚ~~38.2度 退熱貼伺候
不過朋友卻傳了一個網址給我看.

什麼時候該用物理退燒法、
什麼時候該用化學退燒法,
以及發燒時階段性的症狀處理方式,
一定要注意看哦。


退燒迷思

寶貝發燒怎麼辦?近5成的家長霧煞煞!小兒科醫師表示,寶寶發燒時應該分階段處理,如果沒有正確幫孩子退燒,反而會延長發燒時間,若心肺功能差的小孩,還可能因心臟負荷過大,產生嚴重併發症。不過,若是寶寶在24小時之內溫度反覆上下燒不退,活動力變差,就應該立即就醫。

根據書田診所小兒科門診調查發現,近5成家長不知道發燒的處理是有階段性的,調查顯示,其中近6成(57%)的家長會給退燒藥退燒,近3成(28%)會使用冰枕或退燒貼布,13%會用溫水洗澡,2%會採其他作法。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陳永綺說,寶寶發燒時應分兩階段性處理,第一階段為「發冷期」,發燒初期通常會出現「畏寒」、手腳冰冷現象,她指出不少家長會採取洗溫水澡、睡冰枕及退燒貼片等物理性降溫法的錯誤做法,此時期應該以保暖為首要之急

陳永綺解釋,人為恆溫動物,平時大腦調溫中樞設定為37.7度,當細菌或是病毒侵入人體時,免疫系統會加以對抗引起發炎,便以「發燒」為表現,在體溫往上調節的過程中會因為產熱而發冷,此時若馬上以物理性方式降溫,等於違反生理機轉,反而會使發燒時間愈延長。

第二階段為「發熱期」,此時會出現手腳發熱、心跳及呼吸也會加快,此階段才適合採取物理性方式幫助寶寶降溫,可在服用退燒藥後,經過30分鐘後再進行物理性降溫

陳永綺提醒,在分階段處理發燒後,如果順利降溫,可能只是小孩暫時性體溫調節不適,並非發燒,可多補充水分、休息,反之,若是服用退燒藥後,每6小時後體溫不降反升,活動力愈差,就應於24小時內盡速就醫,找出病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