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很受不了 Tinnie 現在什麼都要學 Bernie.
所以才會有以下我 & Tinnie 的對話~~
想想~~今天早上跟 Tinnie 的對話很好笑!! 
我...........真是一個壞媽媽~~好像常常讓 Tinnie 覺得我要搶她的東西!!

我       : Tinnie 妳是不是希望什麼都跟 Bernie 一樣
Tinnie : 是 (很認真的點頭)
我       : 好~~那 Bernie 不用上學, 妳以後也不用去上學了
Tinnie : 不要 不要...媽媽...我要上學~~(開始哭音)
我       : 可是 Bernie 不用上學, 妳要跟他一樣那應該也不用去上學阿
Tinnie : 不要...媽媽...我要上學~~(開始跳針)
我       : 對了~~Bernie 也不會騎 PushBike & 腳踏車, 那我應該要趕快拿去賣掉
Tinnie : 不要...媽媽...我要騎 PushBike & 腳踏車

我       : ㄟ.....妳不是說要跟 Bernie 一模一樣?? 而且要學 Bernie??
Tinnie : 不要...不要~~
我       : 好   那妳告訴媽媽, 到底妳是姊姊, 還是 Bernie 是哥哥
Tinnie : 我是姊姊
我       : 那應該是妳學 Bernie, 還是 Bernie 學妳
Tinnie : Bernie 學我

我      : 那妳是不是應該做好榜樣給 Bernie 看
Tinnie: 是
我      : 媽媽一直覺得妳是媽媽最棒的小幫手, 也很照顧弟弟.
           媽媽真的很感動. 也很高興. 妳自己覺得自己是不是媽媽的小幫手?
Tinnie : 是 (猛點頭 & 專注的聽我說話)
我       : 可是妳跟弟弟搶東西, 這樣是好姊姊的表現嗎?
Tinnie : 不是
我       : 那妳應該要怎麼做呢?
Tinnie : 我應該跟 Bernie 說要輪流玩, 等 Bernie 玩好我再玩
我       : 恩  好棒!!

我       : 那如果 Bernie 做錯事情的時候要怎麼做呢?? 妳應該跟他一起做嗎?
Tinnie : 不是, 我應該跟 Bernie 說不行. 要教弟弟!!

講到這裡, 其實我好感動喔!! (連我媽媽在旁邊聽到, 也覺得很感動呢!!)
Tinnie 好懂事阿!!
雖然知道 Tinnie 並不一定做得到她自己說的,
可是 Tinnie 不過是一個4歲多的小孩, 我也不能太嚴厲對待她吧!!

而且說實在的 Tinnie 真的算是很照顧弟弟的 姊姊,
出門的時候, Tinnie 總是一馬當先的去牽著 Bernie,
深怕 Bernie 亂跑跌倒.

有 Tinnie 幫我一起顧前顧後, 真的讓我這個媽媽輕鬆很多!!
Tinnie 謝謝妳喔!!
妳是我最棒的女兒, 也是我們家的心肝寶貝~~

110827 (145) 光腳騎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