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 Tinnie 最近發生的幾件事情, 就來一次紀錄下來囉!!


好姊姊~~

Tinnie 真的可謂是個好姊姊!!

她現在很好玩~~
如果 Bernie 要做什麼事情, (例如: 爬到廚房 or 拔插頭)
Tinnie 知道 Bernie 如果這樣做就會被我打.
她會先一步擋在 Bernie 前面說:
不行 你這樣會被媽媽打喔!!
要乖乖喔!!  姊姊抱抱~~

如果 Bernie 還是做了, 就會被我打.
Tinnie 就會抱著 Bernie 說:
不哭 不哭  姊姊秀秀~~
你看 姊姊就跟你說不能這樣做阿~~

真是欣慰有這兩個可愛的小孩~~


一件好笑的事~~

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Tinnie 的心肝阿媽之前跟我說的.
現在想到趕快紀錄下來~~

有一次 心肝阿嬤 去接 Tinnie 的時候, 發生很好笑的事情.

心肝阿嬤到了幼稚園, 發現有一個 小男生 一直大哭,
他一看到 心肝阿媽 就趕快跟 心肝阿嬤 說:
阿嬤 怎麼辦?? Tinnie 都不原諒我.
(Tinnie 的同學都很喜歡心肝阿嬤)

原來那個小男生是 Tinnie 的小班同學,
他捏了 Tinnie 的臉, 害 Tinnie 痛痛, 而 Tinnie 就生氣不原諒他....
結果那個 小男生 一直大哭....
直到 心肝阿嬤 去接 Tinnie 的時候.

心肝阿嬤 知道來龍去脈之後, 才跟 Tinnie 說:
他不是故意的, 他不知道妳會痛痛. 現在他知道了, 以後不會了.
所以我們就原諒他吧!!

這時, Tinnie 才說好, 而那個小男生也才 破涕為笑

真的很好玩, 不過 我覺得這樣也是一種成長
就是這時候要學習什麼時候該生氣 什麼時候要原諒 之類的心理情緒
 

愛數數
現在台北市的紅燈都有倒數的數字在旁邊,
Tinnie 常常看到都會要我們倒數給她聽.
現在 Tinnie 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倒數了.


推的要命 & 擠的要命
心肝阿嬤 接了 Tinnie 下課後,
祖孫倆就繞去 統一阪急, 想說走那裡回家.

一進去, Tinnie 就跟阿嬤說: 阿嬤 人好多, 推的要命
阿嬤就跟 Tinnie 說: 不是 推的要命, 是 擠的要命.
Tinnie: 我的意思是 擠的要命 我會被推倒耶
阿嬤: 那妳要整句話說清楚阿!! 不然別人會聽不懂耶!!
Tinnie: 阿嬤 我是在 '學習' 耶!!

該說 Tinnie 是 聰明 or 強辯 呢???


自己洗杯子 & 排整齊
回到家看到 Tinnie 正在自己洗 心肝阿嬤 新買給他們三個的大杯子.
Tinnie 也負責幫 Laken & Bernie 洗起來~~
沒想到等我再次回頭看 Tinnie 的時候, 她居然已經把三個大杯子整齊放在烘碗機裡了

101113 (1) Tinnie 自己洗好 & 排的.JPG



陶瓷畫畫
心肝阿嬤 有時候就會帶 Tinnie 去誠品樓上學 陶瓷畫畫
看著 Tinnie 的作品越來越多, 我們當長輩的真的好驕傲喔!!

看看 心肝阿嬤 看著 Tinnie 的神情有多麼溫柔阿~~

101113 (3) 心肝阿嬤的表情超溫柔.jpg

Tinnie 的新作品 - 青蛙

101113 (4) Tinnie 的新作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