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12:00
因為下午本來跟朋友約好要去參加加拿大校友會, 但是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 哪裡怪也說不上來, 就是覺得肚子一下子緊, 一下子又恢復正常. 所以打了個電話跟朋友說可能不過去了.
 
12:30
媽媽上完課, 來問我要不要去吃午餐. 當時跟媽媽說: 肚子有點奇怪. 媽媽就說: 那還是休息一下囉!! 因為離預產期還很久, 這時候沒有人往可能要生產的方向去想.
 
12:50
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所以把 Morling 叫起床想說去醫院看一下.
 
13:15
覺得好像又沒事了耶!! 就跟 Morling 不要去醫院好了. 可是 Morling : 反正我們沒有什麼事情, 還是去看一下, 比較安心囉!!
 
13:50
到了協和醫院, 跟護士說肚子有點怪怪的, 可是不會痛. 護士就問說要不要一起做一下產檢, 門診從 15:00 開始. 那時想說離原本預約門診的時間只差了 5 , 那就聽護士的建議一起做一下產檢.
 
14:00
Morling 想說去吃一下午餐, 可是一走出醫院門口, 肚子又開始緊緊的, 所以不想走出去了….走回醫院坐著等門診時間到.
 
15:00
護士安排我第一個看診, 醫生先看了一下超音波, 當天 baby 36w2d預估已經有 2700g, 所以醫生說: 我們先內診一下, 如果 baby 現在想出來也是可以啦!!
內診的時候, 醫生居然跟我說: 子官頸已經開了 2 公分, 去測一下宮縮.
 
15:30
到待產室, 由護士幫我裝上測宮縮的儀器 & 胎兒監視器 (測量胎兒心跳), 並說要測量半個小時.
 
16:00
護士進來看測量的數據 & : 宮縮的很漂亮, 大概這兩三天會生, 你們看要回家整理一下東西再回來辦住院 or 現在就可以辦住院. 晴天霹靂!!! 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耶!! 怎麼突然跟我說要生了
開始打電話給媽媽 & 哥哥, 當時哥哥跟朋友在南庄玩, 說回到台北就過來醫院. 可是媽媽好像沒有帶電話出門, 所以找不到她… >_<
 
16:10
這時候我想到我產檢還沒有完成, 還沒有驗尿呢!! 所以跟護士說: 我去驗一下尿. 護士說: , 等你們辦好住院, 要來準備灌腸 & 剃毛.
 
16:15
取好尿液到尿杯中, 但這時候突然又流出一股水. 醫生說有可能是有點尿失禁.
 
16:20
回到待產室又流出一股水, 護士聞了一下 & : 羊水破了, 24 小時內一定要生.
另外, 因為破水了, 也不能灌腸了. 此時護士再次幫我裝上測宮縮的儀器 & 胎兒監視器 (測量胎兒心跳), 也幫我穿上尿布….第一次穿成人紙尿布, 感覺很奇怪 >_<
 
16:30
媽媽此時居然借別人的電話打了個電話給我, 真是母女連心. 跟媽媽說準備要生了, 媽媽有點嚇到, 但也說: 我現在過去醫院. 另外, 也再次通知哥哥要生了…..哥哥嚇到說: 我馬上回台北
P.S. 直到此時還沒有痛 & 酸的感覺. 我還蠻幸福的. ^_^
 
17:30
開始腰酸了, 可是不會痛….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Morling 試著餵我吃了點東西, 可是實在是吃不下….. 媽媽因為晚上有課要先回去交代一下, 故此時先回家
 
20:00
哥哥 媽媽 再次回到醫院. 在這之前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只感覺到酸.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怎麼過的已經記不清楚了, 只記得 媽媽 & 哥哥 & Morling 一直陪在我身邊, 而我的腰也越來越酸, 一酸起來就想要全身扭動, 可是護士又說不能扭, 一扭 baby 又會縮回去. 後來酸到受不了而開始叫了出來, 真的很難過. 兩隻手一直緊緊的抓的 Morling (不知道有沒有被抓黑青.. 呵呵), 而他們三個人也很努力的在旁邊念佛號給我聽. 說也奇怪, 他們念佛的時候, 宮縮的指數就會降下去, 意思是我會比較舒緩. 但是頻率愈來愈密集, 當護士來的時候, 我吵著要打無痛, 可是全部人都反對, 護士說: 現在的進度很好耶!! 大概午夜前就可以生了, 打了無痛怕會延長產程.
 
21:10
護士來幫我內診一下, 看看開了幾指, 結果一測已經全開了, 準備進產房了.
接著護士開始跟我說要怎麼樣用力 (其實真的就像解大便的力量耶!!) 這時候也開始有點痛了, Morling 也進到產房陪著我. 等到醫生來, 剪刀一剪, 一用力 于庭 就出來了. 我一直看著她, 也一邊問醫生 & 護士她的情形. 當時的感覺是 原來就是妳一直待在我的肚子裡, Nice to meet you’ 後來因為要縫會陰, 所以醫生幫我打了麻醉, 可是縫的時候還是會痛耶!! 真是奇怪!!
此時護士幫 于庭 做完初步清理後就讓 于庭 躺在我胸口跟我相依的好一陣子, 感覺好滿足喔!!
于庭 21:30 誕生, 49cm, 2850g, 生的時候是36週又2
 
 我的生產經驗算起來是非常平順, 覺得自己很有福報, 感謝菩薩的加持, 也感謝 媽媽, 哥哥, Morling, 醫生, 護士, 還有所有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
070519  

Ti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