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 - 臺安
整體感覺真的很不錯, 可以給寶寶好的環境 & 完整的醫療資源, 算是醫療體系下的月子中心裡數一數二的. 另外, 臺安只有提供的素食月子餐(經過營養師調配的), 感覺就是很健康呢!!!
另外, 月子中心跟醫療大樓是不同一棟, 空調也是分開的, 所以可以降低院內感染的可能性. 這一點也是大大的加分.
哥哥希望嫂嫂第一胎是在醫療體系下的月子中心, 感覺整體的照顧會比較好, 嫂嫂參觀過幾間後決定選擇臺安.
不過有一點讓我覺得介意就是臺安的嬰兒室窗簾都是拉上的, 都看不到裡面在做什麼, 讓人感覺比較不好. 除此之外, 一切都讓人感覺很用心 & 安心.
但是我就無法選擇臺安, 因為可惜臺安規定大寶貝不能一起入住, 所以我就只好放棄了…..


下述的月子中心都是大寶貝可以入住的

7/30 - 俐緻
原本就知道附近有"夜總會", 也知道會有毛玻璃讓妳看不到外面.
不過沒想到今天去參觀發現看不到外面的景觀感覺怪怪的, 而且變成好像密閉空間, 蠻不舒服的.  
加上他們入口處一進去只有小小的一個空間, 整個就是感覺很壓迫. 入內後發現動線只有一條U字型的走廊 (走廊的寬度又很窄) & 公共環境只有一間交誼廳(媽媽教室), 感覺就只能待在房裡, 可以走動的空間真的很少…..
感覺如果在那裏住一個月, 我可能會瘋掉, 所以決定不考慮.

7/31 - 彌月房
感覺有點不穩當, 衛生局設立只有9間房間, 不過去參觀發現至少20間房間有住人, 小姐跟我說, 另外一半的設立執照下星期就會下來, 不過不清楚他們已經開放多久了~~
加上看到他們嬰兒室內將近10個 baby 居然只有1個護士, 感覺讓人很不安, 雖然小姐跟我說, 有兩位護士, 另一位可能是去媽媽房間, 感覺上還是很不夠~1個出去不就是等於 1個人要照顧10個baby……感覺不是太好.
優點:     
1. 大寶貝可以入住
2. 管控很不錯-從大門到房間需要經過三道門, 都需刷門禁卡
3. 嬰兒室的窗戶是24小時都開的,隨時都可以看到baby
4. 房間的裝潢很新, 景觀也很好.
5.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親切, 我也有問到有關護理方面的問題.
    他們就直接請護士來跟我說.
由於彌月房的地理環境離家裡最近, 且有提供車位, 所以列入考慮名單內.

8/04 - 藍田
感覺很不錯, 門禁很嚴, 嚴格管控寶寶安全衛生, 照顧寶寶的護士早午晚班都有3個, 再加上客服人員 & 護理師, 感覺一定可以把媽媽 & 寶寶照顧得很好. 而且所有人員都是合格護士, 嬰兒室人員還有考過新生兒急救證照. 可惜就是硬體設備有點老舊, 廁所也沒有乾濕分離, 住起來感覺不會太舒服. 不過會去坐月子中心也是希望可以把媽媽 & 寶寶照顧好, 列入考慮清單~~

8/04 - 時尚
一進去就給我一個感覺 “亂”, 應該是說人員感覺沒有很專業很親切, 可能是剛好一堆人擠在入口處, 另一個不喜歡的地方是一進門就看到他們的廚房入口, 不知道怎麼說, 第一印象就不是太好, 不過他們的房間感覺很不錯 & 很舒適, 且網路上很多媽媽對這家月子中心很推薦, 想想坐月子也是待在房間的時間最多. 就還是繼續參觀, 沒想到一到嬰兒室就整個大扣分, 沒想到他們抱小孩子的方式居然是單手直立抱著, 沒有扶著脖子…..感覺好可怕…. 所以不列入考慮…

8/01 - 許世賓
去之前有電話確認大寶貝是否可以入住, 得到的答案是可以的. 但是今天去參觀,居然發生讓我不知該說什麼的事情….
護士問我: 媽媽妳的大寶貝是否可以控制? 我反問她: 怎樣叫做可以控制?
護士: 就是不會太吵鬧….   我說: 我覺得不吵, 其他媽媽覺得吵又怎樣?
護士: 那我們會與媽媽溝通  
我說: 我只問一句, 如果溝通後其他媽媽還是覺得吵, 你們是否會禁止大寶貝再來呢??
護士: 那我們會再與媽媽溝通  
我說: 你只要回答我會或是不會就好….
護士: 那我們會再與媽媽溝通  
一整個就是覺得 OOXX, 連參觀都不想參觀了就直接走人.

8/15 - 金山璽悅
抵達後只有一個感覺….wow, 獨棟的月子中心, 而且裝潢美到翻掉…
每間房間都有專屬視訊, 打開房間內的電視就可以看到 Baby, 親戚上網也可以看到 Baby 呢!!
每層的格局都相同, 各自獨立, 一層5間房, 1間嬰兒室, 總共25間房. 每房都有提供停車位, 這樣就對爸爸很方便呢!!
不過強制規定只有爸媽可以抱小孩, 感覺上現在好像每間月子中心都這樣規定, 不知道是不是趨勢呢??
浴室有暖燈, 對於將在冬天生產的我真是一大加分呢!! 而且水龍頭打開的水都是鍋爐水, 另外也有提供老薑水擦澡
餐點客制化, 可加量減量, 也可以無酒, 半酒半水, 全酒, 全依媽媽需求.
但是缺點就是嬰兒室沒有做隔離房, 如果Baby有狀況就必須母嬰同室, 再來就是媽媽教室在1樓, 要去上課的時候需要經過1樓的會客區, 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
不過這兩個缺點, 我都可以接受, 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金山璽悅囉!!
可是要等到下個月他們大寶貝確定可以同住的公文下來, 再請我們去簽約.

總算了結了一件大事, 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