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 的情緒管理真的很讚~~
經過與他討論....也發現了自己的問題...
 
今天早上因為 Tinnie 吵鬧著要帶一個新的鉛筆盒去幼稚園.
但是因為我記得學校已經放了一個鉛筆盒, 所以我不同意.
Tinnie 一直跟我說: 沒有 沒有  已經拿回去阿嬷家了,
可是我還是說: 不行, 不要動那個鉛筆盒.
Tinnie 因此開始哭鬧...而我也開始很不耐煩 & 不理她.
 
這時候, 翰 出面處理我們的爭執.
翰 就跟 Tinnie 說: 媽媽說妳學校已經有一個了, 所以才會不讓妳帶去學校阿.
Tinnie 說: 我學校沒有. 那個已經拿回去阿嬷家了.
翰 說: 那今天爸爸跟妳一起到學校看看,
            如果沒有, 那我們明天再帶這個鉛筆盒去學校.
            如果有, 那我們就把學校的拿回來跟媽媽交換帶家裡這個去. 好不好?
Tinnie 說: 好 (此時情緒已經緩和下來)
翰 又接著跟 Tinnie 說: 哭哭是沒有用的, 妳要跟媽媽好好說. 知道嗎?
Tinnie 說: 知道
 
看到 翰 這樣的處理真的是讓我覺得慚愧.
我.....並沒有選擇跟 Tinnie 好好說, 而是選擇 不耐煩 & 不理她~~
 
可是我還是很生氣 Tinnie 這樣哭鬧 & 覺得這樣是不對的態度
所以, 我到車上的時候跟 Tinnie 說: 跟媽媽說 對不起.
Tinnie 也乖乖跟我說了 對不起 & 不該吵鬧.
 
翰 一直等到 Tinnie 下車後, 才跟我說: 為什麼要 Tinnie 跟妳說 對不起??
我聽到這個問題....也是愣住了一下.....對喔!! 為什麼要 Tinnie 跟我說 對不起?
 
翰 說: Tinnie 只是在捍衛自己的權益...她想帶 鉛筆盒 去學校這件事情並沒有任何不對阿!!
我狡辯說: 因為 Tinnie 學校已經有一個了, 而且她那樣哭鬧很吵...讓我心情不好.
翰 說: 那是妳的問題, 是妳自己情緒管理的問題.
            而且 Tinnie 也說了 她學校沒有....那妳們這樣僵持著有什麼意思.
            妳應該要跟 Tinnie 說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Tinnie 畢竟還小...妳叫她自己想...哪裡想得到什麼方法.
            另外, 如果說是因為 Tinnie 哭鬧很吵,
            那應該是跟大家說 對不起, 而不是跟妳一個人說對不起.
 
我想想~~翰 真的說得很對....
而且他也幫我維持媽媽的尊嚴, 並沒有在 Tinnie 面前糾正我......
真的很謝謝老公!!
 
經過今天的事情, 我也跟 翰 約好~~~
如果以後我又發生同樣的問題, 請他在小孩面前阻止我.
只需要跟我說: 雅雅 停一下~~
我就會知道有問題了.
 
謝謝 翰 對我的疼愛 & 教導.  真的是受益良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